大約在兩年前上了烏松崙賞梅,結果只看到綠葉頂多只看到幾朵梅花!!最後倒是看了一堆李花=..=
所以我的賞梅夢始終不算完成QQ
這次決定到風櫃斗賞梅,上上禮拜絕佳賞梅天,天氣好梅花又盛開,可惜沒辦法去QQ
只好再延一個星期日去,卻剛好遇到鋒面,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就連要出發的早上都還在飄ˊˋ
因為梅花還沒到凋謝期所以還是衝了,此時不賞更沒機會了!
開車果然不一樣,比當時騎車輕鬆多了,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信義鄉,順利轉到投59縣,沒多久就看到寫著風櫃斗三字的大石頭指引我們繼續向前
沿路上有不少梅樹,很多都褐色褐色的,因為花瓣都被連續幾天的雨水打落只剩較咖啡的花托,真的是很可惜QQ
後來我們先在梅王那停下來走走小步道


每株都只餘下好幾朵梅花,其餘花瓣都在地上,小小的白白的,因為不夠壯觀地板又濕濕的,加上旁邊一堆礙眼的檳榔樹,實在也沒有說多好看ˊˋ
幸好還是有梅花爭氣地沒有被打落,比起我上次去看全部綠葉還是要來的好多了,雖然天氣不好,但是拍拍被雨水沾濕的梅花也另有一番風味啦


走樓梯上去到頂端後,可以看到"梅王",只是梅王已經全部轉綠了

其實風櫃斗還挺有味道的,木棧道、梅曲折的樹枝,加上幾張石椅點綴,勝卻人間無數
唯一真的非常美中不足的,就是一顆顆筆直不耐看的檳榔樹,可以徹底破壞整個美景構圖,比電線還擾人~"~

旁邊是車道,亦有梅樹挺立,真的很想在盛開的晴天來,一定很美><!

還是沿著上來的樓梯回去,然後再往反方向走,途中經過梅后,只要走一小段路即可看到,可惜一樣也是都轉綠了

(梅樹漂亮的軀幹配上油菜花還挺美的)

梅后看起來長的挺優雅的:D

雖然梅后已無梅花可看,但兩旁盡是各品種梅樹,有的還有些花可看~


再一路往反方向走,走到剛開車經過很吸睛的櫻花,還算開得不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瘋狂拍不停XD


這裡有很多店家可以吃吃特有的梅花風味餐,我到這也是很餓了,索性就在旁邊的一間店用起餐來
這間店也有賣梅花酒,一折完整的梅枝放在瓶子裡釀酒真的很美很美

是喝了梅花酒,約五十度吧,哇好烈我真的不喜歡,後來老闆娘又給我二十度左右的酒,真的好喝多了!害我好心動哈哈
然後還有被畫眉毛的狗,實在是太有喜感XDD


這裡大部分都是合菜,只有兩人的我們只好點少少,實在可惜,好多料理都好想吃>_<
點了梅子糖醋魚(150元)和一盤炒高麗菜(100元),再一碗梅子雞湯(50元),白飯十元吃到飽這樣

都好好吃喔~~果然在有些低溫的山上吃這些熱呼呼的合菜最棒了
糖醋魚有三顆梅子,甜而不酸,整體也是很入味,非常好吃
炒高麗菜就不用說了,脆又香
梅子雞湯也是很好喝,雖然我覺得有些太甜,不過雞肉頗嫩(但不爛)湯又好喝,整體來說吃得非常滿足^^

走回停車的路上,偶然看到一朵花形非常完好的粉梅,雖是形單影隻卻很難不被人忽略呢


之後就是直奔柳家梅園了!約在投59線的11公里處,園區非常大,可以在附近停好車進入園區
園區有一大~片草皮,有種許多梅樹,彼此的距離非常剛好讓視野很遼闊,可以遠眺前方的山,因為天氣濕濕霧霧的所以山腰有雲霧圍繞,景致倒也頂好的
雖然這裡的梅花大部分也都被雨水打掉了,真的是太辛酸了,而且因為是泥土地所以非常泥濘,走起來超噁心的嗚嗚
但幸好這裡的梅樹很多都有一定的年齡了,樹幹真的就是很有古意的那種倉勁風,真的真的非常美!
梅花常被詠入詩不是沒有理由的,來柳家可以好好欣賞梅花蒼勁挺拔又纏繞的軀幹,可以徹底了解古人為何愛詠梅
這天天氣不好又冷,突然想起甄嬛傳裡常提的一句詩: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可惜照這情況看來北風是不解意的了,真是難過Q^Q

這塊大概就剩這株開比較多
旁邊有塊石頭,那裡落了很多花瓣,密度較高,雖然花瓣實在太小沒辦法像桐花地毯那樣美,不過也是了勝於無,我還是拍得很開心:)

也有不少看起來相當年輕的梅珠,還小小隻的,期待它快點長大英俊挺拔哈哈!

這棵超~~大!


其實柳家園區很大,不止這一塊,往上走還有一區,而上面也許是因為海拔又再高了一點點,梅花比較多,所以還算是滿載而歸^^

看到這排梅花我都要感動得哭了阿~~~至少我的收穫不是零太好了Q^Q

梅樹配山景真的很美:)

柳家梅園到此一遊~!



看完梅花後也算是盡興了,不過還有信義酒莊的梅子夢工廠等我們去!
賞完梅往回走的途中就會經過梅子夢工廠,挺值得順遊一番的

這裡的形象幾乎是以原住民為藍本,不管是豬還是狗還是人的圖像都有配帶腰間刀
梅子夢工廠算是一小塊園區,有驛站、伴手禮、市集,還有一處非常小非常小的梅花區,有涼亭還有溜滑梯
不過不知為何沒看到什麼工廠類的DIY那種的,只有驛站和伴手禮店有開,再加上外面的擺攤這樣
驛站有展一些照片和畫作,都是台灣山水風情,非常漂亮:)
伴手禮店挺大的,又叫做梅子酒莊,裡面有很多種酒可以試喝嘿嘿

但是我們怎麼都跟雕像玩開了哈哈
裡面我是喝了兩種酒:梅花醉與小米跳舞
梅花醉超超超超級好喝!!可是不便宜阿~~如果有出小包裝我就衝了>"<冬天喝點酒暖身最舒服了~
小米跳舞我覺得還好,也許是之前在花蓮喝的超好喝小米酒讓我念念不忘,所以之後再喝其他家的都找不到當初那種味道QQ

旁邊有賣飲料冰品,店還挺有質感的呵呵
霜淇淋是梅精+酵素,很特別,所以就買來吃吃看,是有梅子的味道,酸酸甜甜的,但是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嗚嗚>"<
反正就當作是嘗鮮吧,別地方應該吃不太到吧?

接著就是一小塊的梅花園,雖然很小很小卻令我感到驚喜無比,因為這裡的梅花還沒掉光阿~~真是太開心了!!






吃完冰淇淋也晃完了,本來要回家了,結果出太陽了出太陽了出太陽了阿阿阿~~~~~~>O<
雖然無法再去風櫃斗看晴天萬里白梅,但是我也要回這小小的"梅之鄉"過過癮><




晴朗些的天空透著陽光,讓梅花變得透明似的,真的好漂亮>///<


漂亮的藍天拍起來就是美!
雖然一開始不幸遇到下雨,讓我沒能賞梅花盛景,但是沾上雨水的梅花朵朵也有另一種感覺:)
很慶幸最後還能看到好天氣,我真以梅花是國花為傲耶:D
掰掰梅花,下次有機會再來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