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又到了尾牙的時間了~今年因為兩位印度人要提早回去所以就把尾牙提前了
至於要吃什麼我們煩惱了很久,因為不錯的buffet都吃得差不多了,我們可不想再跑去吃一次僑園
提了很多......有些價位實在太廣很難點,有些也會有人覺得不怎樣很難達到共識
這次我想到了合菜,只是跟專門做合菜的店家也很不熟,直到快要決定時腦中突然浮現之前大一就看上的kiki啊!!因為kiki是合菜加上對學生來說不是那麼親民(學生都去吃百元快炒哈哈)所以苦無機會一探究竟,終於被我抓到了尾牙時機顆顆
結過蘇爺也提了新月梧桐,最後經由大家表決由kiki勝出喔耶死!我終於可以圓夢了哈哈哈
星期三的中午十二點,我們Yeh's lab正式集合在此kiki餐廳8-)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
電話:(04) 2319-6363/2319-6383

 

kiki公益店的隔壁是顯眼的"客家本色"餐廳.相較之下偏透明建築本體的kiki較不是那麼顯眼
不過kiki的logo是隻貓,很可愛,但實在跟川菜連想不起來耶哈哈

等人期間無聊裝一下不專業的waitress~~

進去後地板也會有logo~

總共有兩樓,一樓有陳列一些中國風的瓷器等作擺設,但由於不是自己隨興來吃而是實驗室尾牙,我就乖乖地沒有到處亂晃所以也都無法好好看QQ
二樓還有走廊座位,透過玻璃在中午有明亮的自然光來享受美食,雖然風景不怎樣,但採光挺好的


而我們有13人,是坐二樓裡的包廂,一個大圓桌,這樣吃比起坐比較分散的buffet來說更加適合:)
合菜萬歲哈哈~~
因為老師比較晚來所以我們先點,kiki有推出套餐搭配,比較划算

原本已經要點10-12人的合菜,後來服務生過來時才又拿給我們尾牙套餐耶!又更便宜了500,只是菜色比起來是有些許失色,但是這有白飯和飲料無限,加上為了幫老師省荷包我們還是二話不說地直接選尾牙套餐!

然後再加點一些想吃的菜色就行了(((因為印度人不吃牛和豬,所以多點了幾份蔬菜

點好後就開心等待了~

飲料也先上桌了,有芒果汁和柳橙汁,雖然不是現榨那種但是很好喝,尤其是芒果我好愛~~

然後上菜超快的,連老師都還沒來囧,幸好沒多久老師就來了不然這樣一直上菜超尷尬的阿>O<
等老師來後由他率先開動!接著就準備大快朵頤了哈~

這兩樣菜都很不錯,高麗菜尤其讚!

干扁四季豆

超好吃超下飯!!我非常喜歡~~


這忘記是什麼了,味道也不錯但是這道我吃的不多,感想比較說不上來

燒蹄花

這也好好吃!一直以來我對蹄膀實在是沒什麼愛,不過kik的這道好好吃喔,非常夠味!也很Q彈,要我多吃幾個完全不是問題XD

一直很想吃的老皮嫩肉~

當初看食記時,還有吃過的阿鐵和學長都說讚,讓我一職很期待這道
我覺得中華料理真的太強大了,給許多料理非常棒的名字而且不懂的人會不知道到底裡頭有什麼學問咧哈哈
老皮嫩肉,裡面雖有個肉自但這道菜卻是豆腐,我覺得取名字真的是個藝術耶哈哈
但名子雖強大,料理本身也要拿出能對應的實力來,事實證明kiki是OK的!外皮非常非常薄,裡面的豆腐也好好吃,味道也不會過鹹,真的很不賴

這兩道都是加點的,左邊是肥腸右邊是豆莢只是取什麼名子都記不住= =+

肥腸超好吃!!月亮真是點對了,我突然覺得她打敗了之前一直在我心中的No.1輕井澤滷肥腸,兩個都很好吃不過kiki的口感更好,吃起來感覺很實在>///<
要是能再來我一定再點這道!

辣子雞丁

看起來都被滿盤的辣椒給淹沒了^^|||(雖然這也是被人吃了幾回才拍的)
雞丁跟我想的不一樣,是用炸的吧,但是非常酥脆好吃,也不油膩

也是加點的,好像是什麼鹽雞的,看起來就很鹹XD

上桌時服務生交代夾著旁邊的蒜苗沾醬一起吃,雖然鹹吃起來卻不死鹹,而且配著蒜苗好好吃,也很不錯!只是吃的不多因為還有其他菜我更喜歡哈哈

最後的湯選的是鳳梨苦瓜雞湯

是青苦瓜~~吃起來真的頗苦的>"<可是他的苦我竟然接受!?之前我只吃苦瓜鹹蛋的,因為鹹但可以將苦味蓋過去,但是這湯的苦瓜就無法了,不過我還是可以吃個好幾條,莫非是因為我長大了!?!?
雞肉挺多的,不過沒有我想像的嫩,雖然也挺好吃的但我喜歡在湯裡嫩嫩爛爛的肉阿~~
湯本身很不錯,我喝了兩碗˙ˇ˙

其他沒照相的還有很多,像是鳳梨蝦球,好大一顆裡面的蝦又很跑滿,超滿足!
紅椒燒魚,也是好好吃的魚>///<
花雕醉雞腿,冷盤,果然和一般市場賣的就是不一樣XD也許酒味不是很種有些人可能不愛,但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恰當地過分嘻嘻
還有兩種小菜我也覺得好好吃,總之kiki太對我的胃了!!川菜正式變為我對大陸眾多省菜色中最喜歡的XD
謝謝尾牙讓我吃到了這好好吃的料理,連老師都覺得不錯真是太欣慰了(((拭淚
以後還想來以後還想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